close

輕輕    徐徐

巧過那彩鳳蝶的翩翩舞動,

淺過那雪林地的重重足印,

踱步    易蹤

        是柳風拂過又無影的柔,

        是冬陽微灑又溫煦的暖,


        在晨曦
    才初醒的時分,

        往那窗口和半掩半開的門扉望去,

只管朝著我的……是妳來了── 
妳來了!

沒有卡爾瑪的造化,切中我下意識的喚──

真來得恰如其分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也走近妳,憑著我由衷的震懾。

須臾    靜觀

        午宴裡隔著人妳細嚥,

下午茶對著桌妳慢飲,

向晚    默感

        襯托那夜總會的雍容,

        點綴舞蹈樂章的華麗。
 

縈迴我心的妳的舉手投足啊,

是這樣地停駐我大半時辰。

要我哪裡在意妳緘默無語的自始至終!?


        臨夜
  和著慶典裡放肆的喜樂,

肩上    軀上

竟是妳賜我的擁、許我的觸。

妳準是又瞧見那黑幕的星光點點耀,

更伸了手引著我,

化作那蓄勢飛逝的煙火向天──

絢爛地    我闔眼眠去了,

深沉得無所知覺,

是在妳的感召

與這分不清七彩煙光抑或點點星光的夜空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又在翌日初醒,

蕭蕭    渺渺

        四下無人的燈塔佇立,

        船舟不倚的港灣留守,

憔悴    悵怨

        是我幻夢的失,

        是妳倩影的佚!


        莊園隨著妳的走更顯尋常,

只徒留了妳即與離、隱與現的不定。終究

咱倆都不過是這房舍的客倌……

別了 
  別了!

        不匿了這仙境般的憶──

讓我一步步地離去。

而它在花田裡

        一朵朵芬芳地釋放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ant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